货车重车起步发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重车起步发抖原因:

1、汽车使用的时间太久时,离合器压紧弹簧的弹力变弱,膜片弹簧产生裂纹等都会造成离合器接合时发抖。此时应该采取的策略就是更换弹簧;

2、车主不小心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挂上低速挡,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大油门起步,如果车身此时出现了抖动,则说明是离合器抖动;

3、车主经常接合式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不均匀,各分离杠杆调整不一致和/或膜片弹簧分离指端不平,会导致压紧的先后时间不同步,压盘受力不均匀就会造成离合器的抖动。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由于离合器摩擦片严重磨损引起的,离合器片严重磨损会使发动机和变速箱链接不平稳从而造成车辆发抖,经常超载和半离合状态都会使离合器磨损严重,一般跑长途走高速路的车辆可以两年或者三年都不用更换离合器片。如果经常走烂路,离合器使用频繁的寿命都会相应缩短,这个和驾驶员的操作习惯也有很大 关系,到大修厂及时更换离合器片就可以了,要不然半路抛锚是很麻烦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发抖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挂上低速挡,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大油门起步,如果车身此时出现了抖动,则说明是离合器抖动。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放离合的过程中离合器半联动的时候车辆就会抖动。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