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让左转几种情况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让左转有以下几种情况:

1、有让字标志:让行标志设置在交叉道路口或者是车流量大的支路路口,即便是直行状态进入交叉路口,也要让行其他路口并入或转弯的车辆,因为人家的优先级更高;

2、在有红绿灯的十字交叉路口,先进入交叉路口的车辆有优先通过权;

3、辅路让主路:当主路车辆右转进入辅路时,辅路车辆即使是直行,也必须让行主路车辆。如果发生碰撞事故,则辅路抢行的车辆负全责;

4、同向行驶的前车比后车有优先通行权,所以无论前车转弯、掉头,都比直行后车更具有优先通行权。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前车左转、掉头时,后车是禁止超车的。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绿灯路口直行车道是不能转弯的,应当按照划定的车道行驶。在有电子警察的路段是会牌照的。在红绿灯口掉头,如果在没有禁止掉头的路段是可以掉头的,但要在左转灯绿灯的情况下是可以左转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条 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第三十七条 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