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可以闯红灯吗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弯不可以闯红灯的:

1、右转弯也是会闯红灯的,在右转信号指示灯红灯的情况下右转,即属于右转闯红灯。如无右转指示灯,则右转不属于闯红灯;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 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

3、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右转的红灯箭头不是红色的就可以右转 没有红色箭头的标志直接可以右转,交规规定,没有右转限行的交通路口,右转弯时,必须在不影响行人、其他方向的车辆通行时,才准予右转通行。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看你停在哪个车道上,如果是停在右转弯车道上,而且右转弯的箭头灯是红灯,你右转弯了那就是闯红灯了,如果不是箭头灯,红灯时,在不妨害安全时可以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