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车好还是后驱车好爬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驱车好爬坡的:

1、前驱车在爬坡时,发动机和变速箱相连接,通过左右两侧的传动轴直接把动力输出到前轮,能够减少不必要的动力损失,从而有利于降低油耗,爬坡相比后驱车容易一些;

2、后驱车在普通路况下的起速有着天生的优势。车辆的重心在启动时会自动向后转移,这时后轮作为驱动轮显著增强,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速度,是前驱车不能比的;

3、前驱车和后驱车各有各的优势,同样也有一定的劣势,首先说说前驱车的优势,对于汽车生产厂家来说,前驱车的造价与后驱车相比要低很多,前驱车不需要传动轴、后驱动轴以及后齿轮箱传动系统,而且由于动力传输更直接减少了消耗,提升了传输效率。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看车的重心,如果重心靠后就是后驱动的好上,反之则是前驱动,而且要看坡的大小,坡度越大重心越向后移,后驱动越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