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不挂p挡能停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不挂p挡是可以停车的:

1、P挡是一个通过将变速器输出轴部分进行机械锁止来达到固定车辆目的特殊空挡,其功能就是停车后的刹车,防止车辆发生移动;

2、汽车生产厂家出于实用安全角度考虑,均将P挡放在排挡操纵台的第一个位置上,并且通过内部机构设定强制只有将换挡手柄移到P挡处才能拔出车钥匙;

3、所以P挡是自动挡轿车中专用于泊车久停的挡位。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和P挡有关的挡位操作都需要制动踏板和排挡拨杆上的按钮或换挡手柄的下压共同完成。踩住制动踏板,再按住排挡拨杆上的保险按钮或下压换挡拨杆即可移到其它任何挡位上,尽量一次性完成。踩住制动踏板,再按住排挡拨杆上的保险按钮或下压换挡拨杆即可将其它任何挡位移回P挡。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挡与N挡的实际区别就是这套锁止机构,那么只要空挡能插拔钥匙并且启动点火就没有任何问题,想要稳稳的停车只需要拉紧手刹。P挡的结构是起到辅助停车的作用,那么又得说一下熄火换挡的顺序了:最直接的方式是直接推到P挡熄火拉手刹,不过会不会偶尔感觉到再次启动的时候从P挡摘挡很费力。原因是棘轮棘爪首先咬合受力,那么这次停车主要依靠的就是变速箱的制动,对这套结构会有很大的压力。所以自动挡停车应该是推入空挡,有些车会顿挫一下这是正常现象,之后拉紧手刹车辆如果停稳不再移动,最后推入P挡。这个顺序可以保证车辆的正常停稳,如果手刹出现问题P挡在进行辅助制动,手刹正常的情况下就不会对变速箱造成压力或者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