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选号牌申诉在哪里申诉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自主选号后是可以修改的。但自选号牌一经确认就无法更改了:

1、互联网自编自选号牌仅限于小型汽车新车注册登记,中型车、二手车还不能进行网上选牌。未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或已经办理过注册登记申请,但未确定机动车号牌的,都可以采用互联网预选号;

2、市民在录入资料时,必须按照身份证明或单位所属行政区域进行选号。居民身份证明、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境外身份证明的名称和号码必须真实有效,车辆识别代号录入时英文字母必须大写。因此,请市民在录入系统时严格校对,任何号码录入错误,都会导致自编自选号牌无效;

3、机动车自选号牌一经确认无法更改,并要在三个工作日内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登记,正式确定机动车号牌。超过三个工作日的,或预选号录入的车主、车辆信息与车管所登记信息不一致的,预选号牌无效,系统将自动收回预选号牌,重新纳入号牌资源库。每个车辆识别代号在网上只能成功选号一次。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选号各步流程中,填写新车信息是最重要的一环。登陆系统后,车主会被要求填写车辆识别号(车架号)等,车主还需要输入姓名和证件号码。车管部门发现,一些车主输错了身份信息。这时候虽然可以得到车牌号,但真正取牌时却拿不出来,因为信息验证错误了。正因为如此,不少车主“痛失好号”。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选完号码后,应在下一个工作日起2个工作日之内,到车管所申请注册登记手续。这也意味着,选好的号牌最多只能等你2个工作日。一些车主选完号后,或忙或忘,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超期了。另外,在网上选号,同一辆车只有两次机会。如果机会用光了,对不起,只能去车管理所选号。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选号应具备两个条件:第一,必须是新车,二手车、外市转入的车都不行;第二,不适用于出租车、城市快运和教练车。注意:车管部门提醒,如果希望网上选号,车主可通过机动车号牌互联网自编自选系统,通过手机获取验证码,输入机动车信息和所有人信息之后选择号码。在自行打印选号单后,可以到车管部门的各个上牌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