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轮距指的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距的意思:

1、轮距指的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

2、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

3、汽车直线行驶时,同轴上左右轮的轮胎对称平面之间在支撑面上测定的距离。采用双车轮(单轴同侧装两个轮胎)时,指左右两轮中对称平面之间在支撑面上测定的距离。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距是前面两个轮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一般说来,轮距越大,对操纵平稳性越有利,同时对车身造型和车厢的宽敞程度也有利,横向稳定性越好。但轮距宽了,汽车的总宽和总重一般也加大。如果轮距过宽还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因此,轮距应与车身宽度相适应。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距分为前轮距和后轮距,它是指左、右两个车轮中心间的距离,通常单位为毫米(mm)。较宽的轮距能使车辆有更好的横向稳定性与较佳的操纵性能。此外,轮距也是反映一辆汽11车内部空间最主要的参数,轮距越宽,发动机舱、驾驶舱及后备箱的空间就越大,所以,汽车的总宽和总重一般也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