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灯故障提示和刹车油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故障提示和刹车油的关系如下:

1、刹车灯故障提示应该马上去检修,刹车灯故障提示可能车片磨损变薄或刹车油不够了,继续开存在安全隐患;

2、汽车的刹车系统关系到对车辆的制动,即汽车制动系统是指为了在技术上保证汽车的安全行驶。所有新车在使用初期都有一个刹车系统的磨合, 1000公里是新车刹车系统的磨合期,最好不要有紧急制动的情况发生;

3、汽车刹车片和刹车碟是有使用寿命的,当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必须更换。城市行车中的正常使用,寿命大约是5万公里,刹车片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看车主的操作情况,最好是每1万公里检查一次。 除刹车片之外,刹车油也是要定期更换,一般。每行驶5万公里就应更换刹车油一次。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有关系的呢,制动液俗称刹车油 ,用来将车主的刹车力量传输到汽车制动器上 。如果刹车油肮脏(由于制动液在制动管来回运动 ,刹车总泵与分泵的金属粉末会渗到制动 液里 ,一段时间后 ,就会产生油泥等杂质) ,粘度增大 ,就会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力 ,具体表现为车主感觉刹车过"软" ,因此车主每行驶2到4万公 里 ,就必须更换一次刹车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