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起步慢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步慢,是因为太过紧张了,所以会导致离合控制不好,起步就慢了。想起步快,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1、左脚离合快速抬到半联动点,车子要往前走了,稳住,右脚油门轻踏,转速到1200--1500左右,同时左脚继续慢松离合;

2、右脚同步继续给油(给油大小就看你是否要快速起步,要快的话就多给点油,但同时离合也要快速松掉),离合全部松掉之后,车子继续前行,转速到1500--1800左右换2挡,之后每2000转换挡;

3、边抬离合边踩油门,开熟了直接就抬到刚刚好的位置了,反正就是慢慢练习,这是不能急的。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汽车发动机过冷,发动机过冷,润滑系统就不充分,就会增加汽车在加速时的阻力,从而影响汽车加速。另外,汽车发动机过热的情况下,国合快车汽车维修师傅不建议直接加速,会影响汽车发动机的动力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