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车速与挡位万能口诀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车速与挡位万能口诀如下:

1、当速度上到25迈时可以挂挡位3(如果速度远比25高,比如35再挂挡位3,此时可以明显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很大,就类似挂空挡踩油门的感觉;

2、同理如果速度远大于35迈再挂挡位4也会出现同样的事情),当速度上到35迈时可以挂挡位4,这个是说最低速度要求,不是最高速度;

3、最高那可远远不止这个数,而且考试也用不到。如果速度没有到达上面所说,则可能出现拖挡或熄火。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挡起步速度大概在5迈,轻微给油到15时松开油门 踩死离合换二挡,加减挡操作,叮声后,加油到底到25换三挡,35换四挡,轻磨刹车25换三挡15换二挡。油门快踩快放,刹车快踩快放,离合加油时可以快放 减挡时应慢抬。三只踏板只能有一只临时放在踏板上。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与挡位的对应关系:一挡15码,二挡20码左右,三挡30码左右。考科目三时,车辆进入行车道后,学员需在50米以内,由一挡升到二挡。再在50米内,由二挡升到三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