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踏板高度差很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有高低差,是方便你的脚辨别两个踏板的不同功能而设置的。因为开车的时候这两个踏板是靠感觉去操作的:

1、堵车时脚酸这对大部分车来说都是差不多的,自动挡已经比手动挡舒服很多了不是么调座位,请以深踩油门够得着为基准,这样平时开车前1/2油门,膝盖适度弯曲应该是比较舒服的。毕竟舒适度应该按照大部分仅踩油门的时候来调整,踩刹车是少数时间,只要考虑能够充分发力并可以踩到底就可以了;

2、这是为了更好的让驾驶员分辨油门及刹车的位置,现在越来越多的车都是自动挡,即使是这样,还是有好多司机把油门当刹车踩,这要设计成一样高的就更危险了;

3、开车时间长了之后都会有一种脚感,也会形成一个本能反应,当脚去踩刹车或者油门踏板时,会迅速反应过来踩的是刹车的还是油门的,避免发生危险。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民用车刹车高,是为了让你匆忙一脚刹车下去,哪怕踩偏在刹车、油门中间,刹车充分起作用了,油门也不会踩到。以保证安全。通常只有一些性能车,为了便于刹车时做跟趾动作,刹车才会和油门差不多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