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踏板高低调整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高低调整方法:

1、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高度不一致是厂家原本的设计,为什么这样设计呢,就是为了考虑到安全因素,当你踩刹车的时候;

2、你会习惯性的把脚太高,而踩油门的时候就会正常角度,这样会预防一定的油门误踩成刹车,如果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高度一致;

3、你就无法从高度上去判断刹车油门,对新手,或者慌乱的中操作是有一定坏处的。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刹车踏板一般是可以进行调整的,你可以直接去4s店让工作人员给调整一下,制动踏板自由行程是为保证不发生制动拖滞、彻底解除制动而设置的。测量时在制动踏板与驾驶室底板之间立一直尺,用手向下按制动踏板至有阻力时,记下直尺读数。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踏板是有自由行程的,这个可以根据个人舒适度来调整的。建议找个专业人士来进行试调当自由行程不合适时,可松开总泵推杆的锁紧螺母,拧动推杆,通过改变其长度进行调整。调整完毕后,再拧紧锁紧螺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