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撞死人怎么判2019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醉驾撞死人的判决:

1、酒后驾车是分为饮酒驾车与醉酒驾车。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五款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所以,无论是饮酒后驾车撞死人还是醉酒后驾车撞死人,都需要对驾驶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酒驾撞死人属于过失犯罪,一般是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的;

3、《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撞死人,可能构成两种犯罪。 一是交通肇事罪,二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交通肇事罪的处罚,分两个刑格,一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二是三年至七年有期徒刑,也就是说交通肇事罪的最高刑期为七年。如果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则最低刑期为十年,最高可判死刑。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撞死人属于过失犯罪,一般是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后驾车致人死亡,涉嫌交通事故罪,处罚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予以刑事拘留。补偿可以互相协商,标准也因地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