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商业保险哪些必买性价比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商业保险是自愿购买。可以选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这些是有必要投保的:

1、原则一:优先购买足额的第三者责任保险。购买汽车保险时应该将保持赔偿他人损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则事故发生后只会束手无策。虽然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的功能几乎重叠,都是在车主的车撞了人之后用来赔付对方的医疗或补偿费用的。但是,从目前来看,交强险的保障能力有限,难以应付重大的人伤事故,一般还是应该再购买第三者责任险;

2、原则二:购买三者险的保险金额要参考所在地的赔偿标准。全国各个地方的赔偿标准是不一样的,据汽车保险赔偿的最高标准计算,如果死亡1人,深圳地区最高赔偿可达到150万元,湖北地区最高也可能超过60万元。建议车主看看自己的老保险单,如果是保险金额不足的,建议至少投保20万以上,有条件的投保50万;

3、原则三:买足车上人员险后,再购买车损险。如果没有其他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车主,给自己购买10万的司机险作为医疗费用,对家人负责;如果乘客乘坐几率大,可以投保乘客险,5-10万/座,对家人和乘客负责。如果乘坐几率少,每座保1万比较经济。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商业车险种类比较多,主险有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附加险有全车盗抢险、车上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风挡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新三者险附加险。在众多商业车险险种中,各位车主只要买自己在驾车过程中可能遇到最大风险的险种就行了,没必要把所有险种都买全。一般来说,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购买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附加不计免赔特约险就可以了,这是一个比较划算的组合。这样的组合保障了车主们最关心的大风险,而且保费也不高,险种也非常实用。当然,如果想保障更加全面,可以在上面的商业车险险种基础上再加上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他人恶意划痕险。这样的组合保费比较高,但是保障全面,更适合新车投保。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家庭用车买保险除了交强险以外,因为这个是必须的,还需购买车损险和三者险以及对应的不计免赔就可以了,性价比最高。这两个险种用到的概率最大,用的最多。车损险是赔付自己车维修费的,三者险是赔付对方维修费的,有人伤的,赔付医药费也是三者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