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未让直行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未让直行处罚: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2、这样的捷径想法还是行不通的,车辆无序通行还会减慢通行效率。正确的做法就是将错就错,在左转车道就不要直行了,按照原道路规定线路行驶,可以在下一个出入口寻找自己的线路;

3、或者先让车辆左转,然后右转,右转,再左转就可以返回自己原先的道路继续行驶。但有些人觉得这方法行不通,但是交警提醒过,如果上自行车走左车道,按照按照上述方法行驶,就能避免扣2分的处罚。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弯未让直行,一次记三分。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将扣留驾驶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如果没出交通事故问题不大,一般是不会处罚的。左转应该让直行的,这是交规规定的,如果出事故,负全责。压到人行道,如果被拍到,一般是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