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拉手刹开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拉手刹开车有以下这些影响:

1、拉着手刹开车,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刹车盘加速磨损和刹车片发热后变硬,手刹拉线拉长。这会导致刹车性能下降,有时车主闻到的焦味也是由此而来的,严重情况下,会出现车尾冒烟的现象;

2、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还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

3、一般来说,带着手刹行驶,车速越快对刹车件的损耗就越大,同时也会对轮胎有一定损坏。 应急措施:在行驶中如果遇到带着手刹行驶,并且出现了严重的焦糊味和车尾冒烟的情况,车主应立刻减速,刹车,放下手刹;

4、此时不可再继续前进,应将车停靠路边,待车温降下来,仔细观察有无其他异样。千万不可只是放下手刹,在车还处于高温的情况下继续行驶;

5、正确方法: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开车时前先看手刹是否已经松开,同时还要多注意仪表盘,相对来说,仪表盘所显示出的信息最为全面,随时观察仪表盘的信息,注意警告提示灯,就可避免带着手刹行驶的行为。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没松手刹的后果是什么?要看拉的松紧程度和行驶距离,如果拉的不紧,行驶距离不长,对车是没有多少影响的,就是会多磨损点手刹片,多浪费点油而已。手刹,也叫辅助制动器,其实就是通过钢丝拉线牵引后制动蹄,使得汽车可以长时间的处于制动状态。在驾校我们都知道一个流程,起步先放手刹,停车最后拉手刹。但是在生活中却经常出现忘记放手刹和拉手刹的情况。实际中绝大部分人都是在拉的不紧的情况下行驶的,因为拉的太紧几乎就跑不动,即使是新手也很容易能察觉到,拉的不紧一般行驶一两公里是没有问题的,手刹片也磨损不了多少。如果拉的比较紧,真的就没察觉到,或者行驶速度快距离远,手刹片会磨损非常严重,一次就能磨损达到更换手刹片的程度。刹车片磨损发热量过多,会产生冒烟的现象,有焦糊味,热量也会会传递到周围部件,高温会使各个部件强度下降甚至变形,这是非常严重的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速度不高的情况下,即使不小心拉起手刹,一次两次的对汽车影响不大;但速度高时拉起手刹很容易造成汽车甩尾,而引发安全问题。同时,带着手刹开车,很容易导致制动盘不必要的磨损或钢丝绳不必要的拉伸变形。首先,若是车子在低速直线行驶,三四十迈的车速,这时候去拉手刹,就会跟你踩刹车一样,车子会停下来,只不过停的不那么稳,不那么线性而已。若是一边拉手刹,一边打方向,这时候车子就会甩尾了,这就是在表演漂移。若是车子高速直线行驶,这时候去拉手刹,手刹的制动力就显得不那么强了,但是也是有制动力的,是需要很长的距离才能够停下。此时若是轻微打方向的话,也会导致甩尾,甚至是翻车,就会失去控制,所以非常危险。高速若是必须要拉手刹,那一定不要一下子拉到头,可以模仿ABS的工作方法,一拉一松,这样安全性会有很大提高。高速拉手刹,这个手刹线是不会断的,可以从受力的角度去分析。拉手刹时,手刹片是往里收缩去抱这个刹车盘的,刹车盘旋转会往外顶手刹片,所以越往外顶手刹线越松,因此不会被崩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