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掉黑粉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掉黑粉的清洗方法如下:

1、刹车片掉黑粉末是正常现象,这是汽车刹转正常磨损现象;

2、刹车片的材质就是使用粉末和橡胶,是通过粉末和橡胶加热压缩制成的,只是有部分刹车片掉粉比较快,部分刹车片掉粉比较慢;

3、掉粉比较快的刹车片,说明汽车的舒适性非常好,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易磨损刹车盘,缺点就是刹车片的磨损速度比较快,会导致汽车行驶里程缩短,刹车片的使用周期比较短;

4、如果刹车片掉粉慢,说明刹车片比较硬,刹车片的自身磨损速度比较慢,长时间使用容易对刹车盘造成影响,还有可能会出现刹车抖动的现象。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这个问题我想可能有很多车主都发现了,在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四个车轮上面都会或多或少的覆盖上一层黑色的粉末,而且似乎有些难以清洗。而覆盖的这一层粉末则为刹车片磨损后产生的。那产生这种粉末到底正不正常,首先先介绍一下刹车片: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因为有摩擦,自然会产生磨损,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而黑粉就是刹车片磨损产生的。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而质量不过关的刹车片更可能会损伤刹车盘,严重会影响刹车效果,因此选择一块质量过关的刹车片对于行车安全来说是及其重要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掉黑粉应对方法:1、使用陶瓷刹车片;2、使用研磨蜡反复擦拭,然后用肥皂水清洗;3、在轮毂上打蜡,这样黑粉直接掉蜡上,容易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