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影像模糊不清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找到问题的所在首先我们要用排除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1、显示屏问题,我们要看一下车内显示屏的状况,你的显示屏是否存在贴磨砂膜,磨砂膜的透明度是比较低的,如果有建议你揭掉后看一下;显示屏是否存在使用年限过长,显示屏使用年限过长会导致屏幕的分辨率降低,出现倒车视频模糊,如果是自行安装的倒车影像建议你更换显示屏,如果是车内自带的建议你去4S店配置换新;

2、后置摄像头问题,后置摄像头是一直暴露在外的电子设备,所以它出现问题其实并不奇怪。首先我们要一下后置摄像头的外部是否干净,先用软质湿抹布擦拭,再用干抹布清除上面的水膜,确保表面的干净,查看摄像头外罩是否光滑没有划痕,如果有则是问题的所在,如果没有用手电筒照亮摄像头查看里面是否存在积水,或者是有其他的异物;还有就是使用年限问题,使用年限过长也是会影响影像的分辨率;

3、线路问题,虽然倒车影像的影像传输不是网络传输而是直线传输,但是如果出现接触不良或者是线路老化是直接会导致影像的掉帧(卡顿),模糊。这个问题不建议自己去解决,因为线路的走向实在车体内部,一般会从显示屏到A柱到C柱再穿越后座到后备箱再到外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摄像头像素低导致倒车影像的屏幕模糊,摄像头本身的清晰度会影响到显示屏的显示分辨率,解决方法,置换一个清晰度更高的倒车摄像头,最好选择带有夜视效果的摄像头,这样在同样的光线条件下成像效果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