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用发动机清洗剂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用发动机清洗剂,个人觉得有必要:

1、发动机清洗涉及内部与外部,发动机外部裸露在发动机舱内,一般很少清洗;

2、因此,平常所说的发动机清洗剂即是发动机内部清洗剂,或称之为清洗液,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增强机油流动性,降低磨损,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汽车养护用品;

3、由于发动机构造的精密性,发动机清洗均采用免拆解方式,因此发动机清洗剂又称之为免拆发动机清洗剂。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必要使用。发动机清洗没必要,如果换其他牌子的机油,换前可以用下,之后也不需要了。进气清洗可以有,包括空调系统清洗杀菌。那些用在发动机的清洗剂添加剂的产品,其实没用,定期清洗节气门积炭,清洗喷油嘴,比那些清洗添加强多了。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必要。建议不要加,你使用合成的机油也没必要加 ,如果真的要用的清洗和保护就是合成剂 , 前提是产品一定要是大牌正品 ,总之市场上鱼目混在 大家只能仔细斟酌。 这其实属于深化保养项目,就像正常的人吃补品一样。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定期清洗发动机内部是汽车常规养护不可或缺的项目之一。发动机工作于高温环境下,机油在高温下会生成积碳、胶质,由于我国油品含硫、磷较多,这些物质窜入发动机内部后会生成酸性物质腐蚀发动机。因此发动机内部积累了大量的积碳、胶质以及油泥和一些有害物质,从而影响机油的流动性,降低机油对发动机的保护,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增加发动机大修的机率,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