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划算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个人觉得置换好一点,置换流程:

1、按照规定,车主可以通过报废或者售出旧车,不用摇号直接申请到更新指标,以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作为更新指标证明文件,指标管理机构根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出售、报废小客车转移、注销登记信息,核对申请人申请信息,审核通过后在指定网站发布小客车更新指标确认通知书;

2、不过,这个更新指标也是有6个月的有效期的,购车者要在取得更新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更新指标;

3、不过,如果是在4S店用旧车置换新车,这些手续可以交给4S店一条龙办理,车主只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原有机动车的购车发票、机动车登记证以及行驶证,交给4S店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一步完成置换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置换好一点,不过这也是看个人喜爱的:

1、在国家允许的汽车报废年限之内,且尾气排放符合要求,无机动车产权纠纷,分期付款的车辆要付清全部车款,拿回所有的车辆手续;

2、进行旧车置换,车主需备好身份证、单位车辆还应提供法人代码证书、介绍信等证件,机动车产权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

3、原始购车发票或前次过户发票;购置附加税缴纳凭证,委托他人办理置换的,须持原车主身份证和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厌旧”与否,人们总归是“喜新”的。私家车买了三四年,说旧不旧,说新也不再是最初崭新的模样。许多人到了这个时候就会动起“换新”的念头,但纯粹地卖出旧车,购入新车未免太不划算,“以旧换新”倒可以试试看。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看你的需求的,总之一句话,对于二手车置换,价格觉得划算就换,觉得吃亏就直接找自己觉得合适的渠道售卖,最佳建议就是多找几家来评估,谁给的价格高卖给谁就好了,不必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