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监测器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监测器安装是比较复杂的,个人建议去维修店叫师傅帮你安装,因为他们是比较专业的,设备又齐全:

1、胎压监测装置是简单一点的胎压监测系统,是利用ABS现成的感测功能来比较轮胎的旋转圈数,胎压不足的轮胎圆周长也变短,所以四只轮胎有一只胎压不足的话,行驶时旋转圈数便会和其它轮胎不同;

2、这种方式要轮胎胎压少了好几磅才侦测得出来,而且要是四只轮胎胎压一样低就没辄了;

3、每个人都知道维持正常的轮胎胎压对于行车的安全性、省油性都很重要,所以聪明的汽车便有这种胎压监测装置,自动帮助您做胎压检查,保障行车安全。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需要先将需要安装胎压检测仪的轮胎拆卸下来,接着,使用扳手等工具扒下外胎,然后去掉原来气门嘴,接着将新的传感器装在气门嘴上,注意对应前后左右轮胎,然后装上外胎后充气,然后进行动平衡调试,接着接收器数据开始更新,最后依次将4个轮胎装好后再装回车上即可。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开包装,检查配件是否齐全,拆下原车气门嘴,装上传感器(注意:4个传感器上分别标有“右前轮”“左后轮”等提示,要按顺序安装,否则显示屏显示错乱),用手把传感器外壳向轮毂上按平,让外壳与轮毂接触面贴紧和最佳平行,以内六角小扳手锁紧传感器,感觉锁紧后,再加半周即可,把轮胎和轮毂装好,重新充气,上平衡机做动平衡、测试(避免在不平衡状态下,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轮胎加速磨损的现象),开启监测器(首次安装胎压监测器,汽车要行驶一段距离,显示屏才显示数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最好到汽车维修店装,因为自己没有工具是很难操作的,十多块工时费而已。汽车轮胎压力实时监视系统(TPMS)已经成为中国汽车电子产业的研发热点,在今后的五年里全球预计会有7亿1百万只轮胎需要安装胎压监测传感器。美国法律要求从2007年8月起在美国销售的所有乘用车和轻型卡车必须安装胎压监测系统,欧洲也颁布了相应的法规。中国是汽车消费大国,相信不久将来政府也会制定类似法规。TPMS的需求使一个新兴产业正在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