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监测图标有几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监测图标有四种情况:

1、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个情况通常极慢的漏气,一时没法发现到底是那个轮胎,这时可以用胎压表测量,前2.3,后2.5,若缺气,就补足,然后再观察胎压报警灯,若过几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检查啦;

2、4S店,维护人员通常的处理方法是将两个前胎压力调整为2.3,后胎压力调整为2.4,然后削去胎压报警,并让我们再跑个3、4天看看,如果再不报警就没问题了,再报警就可能是有胎被扎了,需要再去4S店,让他们再帮着检查检查;

3、胎压监测灯亮有时是胎压过高通常国际GBT 2978-2008标准中规定轿车轮胎充气压力符合表1-表15要求标准型轮胎:2.4-2.5bar;增强型轮胎:2.8-2.9bar;最高气压:不应大于3.5bar。所以当有轮胎超过3.0bar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四种的,胎压监测指示灯一直亮,通常有四种情况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 这个情况通常极慢的漏气,一时没法发现到底是那个轮胎,这时可以用胎压表测量,前2.3,后2.5,若缺气,就补足,然后再观察胎压报警灯,若过几天又亮起。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应该有四种的,长按胎压键30秒以上,系统就会重置,将新的轮胎参数设为默认值。 胎压监测装置当前分为间接式胎压监测和直接式胎压监测,间接式监测的胎压监测/报警大部分都是原车自带。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按挂挡杆前部最右面带有胎压标识的SET按键,在钥匙打开或者怠速状态下,常按3秒仪表指示灯点亮,并有“叮”的一声,证明初始化完成。初始化完成,胎压监测标志可消除。如果上面的方法不能消除,可以去4S店叫工作人员检查并消除,这个一共有四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