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监测图标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监测图标意思:

1、胎压监测在汽车仪表盘出现一个半包围的感叹号目前的胎压监测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间接式胎压监测,另一类是直接式胎压监测,而直接式胎压监测又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

2、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原理很简单,车辆的ABS系统会实时监测轮胎的转速,胎压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轮胎转速就会发生变化。ABS系统侦测到这种变化之后,便会通过行车电脑或仪表盘的报警灯提示驾驶员检查轮胎压力;

3、间接胎压监测不能测出每条轮胎的准确压力,只有当轮胎压力异常时,胎压监测会发出警报。而且间接式胎压监测根本不能确定故障轮胎,系统校准也极其复杂,在某些。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监测标志是汽车仪表盘上一个半包围的感叹号。胎压监测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胎压监测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间接式胎压监测,另一类是直接式胎压监测,而直接式胎压监测又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个情况通常极慢的漏气,一时没法发现到底是那个轮胎,这时可以用胎压表测量,前2.3,后2.5,若缺气,就补足,然后再观察胎压报警灯,若过几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检查啦。4S店,维护人员通常的处理方法是将两个前胎压力调整为2.3,后胎压力调整为2.4,然后削去胎压报警,并让我们再跑个3、4天看看,如果再不报警就没问题了,再报警就可能是有胎被扎了,需要再去4S店,让他们再帮着检查检查。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快速漏气,高压,低压,高温。指示灯亮是根据胎压以及其他问题给车主的一种预警方式,或许是行车过程中有遇到坑洼的地方,轮胎受力不同,胎压有变化,指示灯也会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