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氙气灯和分离疝气灯哪个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体化氙气灯的优点:

1、节省能量,保质期、寿命长。省电二分之一, 卤素灯耗费60W以上的电力,而一体化氙气灯只需花上一半的电力。普通汽车钨丝灯泡的功率达到55瓦,而氙灯仅需35瓦,降低近1半;

2、一体化疝气灯大幅提高了道路标志和指示牌的亮度,令交通意外减少发生,道路上通畅无阻;

3、雾霾天气,视线清晰。一体化疝气灯的亮度效率高出卤素灯三倍,提升了驾驶视线在夜间和雾霾中的清晰度;

4、不会产生灯丝断裂、报废的问题。疝气灯是不具备灯丝的,所以它的使用寿命比卤素灯要长,相当于汽车平均使用周期内的全部运行时间。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氙气灯是气体灯,普通的氙气灯安定器与灯泡是相分离的,它的使用需要高达23000伏的电压通过电极产生的电弧去刺激氙气从而达到点亮的效果,而在这个点亮的过程中产生的高电压会散发出超强的磁场以及辐射,会对汽车的电路产生很大的干扰(比如汽车音响、雨刮器、电动车窗、指示灯等等),对于这种现象的解决办法,我们通常会在高压输出途径上(也就是那条高压输出连接线)增加一层金属屏蔽罩,以此来减少对汽车产生的干扰,但并不能完全屏蔽。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体化氙气灯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诞生的,它采用了高低压分离技术,将安定器的高压部分直接与灯泡连接,而低压部分依旧留在安定器上,灯泡在点亮过程中,电流通过低压部分传输到高压部分,高压部分直接输出23000伏对灯泡进行点亮,中间不需要高压线与之相连,磁场与辐射的问题就没了,干扰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体化疝气灯聚光性不好。因灯泡和灯杯的搭配不当、安装不到位这两种原因容易导致一体化疝气灯聚光性较差。虽说一体化HID氙气灯的亮度较高,但是太高的亮度对于驾驶员的眼睛会产生疲劳作用,不易在开长途夜车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