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高速免费过省界收费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假日高速免费过省界不会收费的:

1、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是以小车出收费站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到免费时段下高速,只要不出省,那是全程不收过路费的;

2、跨省界收费站取消后,省界实体收费站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省界虚拟站,过境车辆可以直接通过省界,高速公路通行费采用“分省计费、统一收费”办法;

3、所以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费时间到来前出本省,在经过省界收费站时,前一段高速要收过路费。应事先测算好出发时间,或出省前在附近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不用付过路费。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费的,省界收费站取消以后车子从哪里上高速领卡,下高速缴纳卡片时都会有记录(ETC记录)这样系统就会计算出过路费的,如果遇到节假日免费的,则直接上高速就可以,通过省界线时区间无任何收费站直接下高速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