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汶高速什么时候开始收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都汶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成都放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2年11月29日开始通车:

1、目前,运输州内生鲜农产品的出州车辆、各县(市)应急客运班线汽车和9座以下(含9座)小型车辆三类车可通过都汶高速应急通道进出州。其中,9座以下(含9座)小型车辆出州方向可从都汶高速汶川南收费站上高速,进州方向可从都汶高速都江堰玉堂收费站上高速;

2、公告称,都汶高速管制路段每日通行时间:出州方向为12时至14时、18时至20时,进州方向为凌晨4时至7时30分、18时至20时;

3、受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都汶高速多处受损严重。经全力抢修,都汶高速已抢通应急通道,目前仍在全面抢修。但由于通行能力有限,都汶高速仍在进行交通管制。通行车辆需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依次排队有序通行。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江堰-汶川高速公路,简称都汶高速,又称都汶高速公路,自成都市下辖都江堰市始,止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编号:S9、G4217。是G4217蓉昌高速重要组成部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3年动工建设的都汶高速公路,起于都江堰,经映秀至汶川,全长82公里。其中,龙溪隧道是都汶高速公路控制性的工程项目。“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前,左右线全长7349米的龙溪隧道左线余下205米、右线余下198米尚未贯通。地震发生后,龙溪隧道遭受了严重损毁,让众多施工队视为“不可触摸”的极险工程。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2年开始收费的,隧道串珠式坍塌、路面隆起,受损程度非常严重。左线隧道塌方段和塌方影响段140多米;右线隧道塌方段和塌方影响段166米。左右隧道已经完成的路面、二衬等工程有80%需要拆除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