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车主上线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滴滴顺风车业务恢复,司乘两端需要通过6项检测才能启用服务,5月19日零时,停业一周的滴滴顺风车悄然恢复业务:

1、目前,滴滴将APP中出行项目的显示顺序进行了调整,顺风车业务仅次于“快车”业务,位列第二;

2、澎湃新闻记者体验滴滴出行APP发现,无论新老车主,都需要通过6项检测才能正式启用顺风车业务,其中包括注册身份验真、接单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百科学习、顺风出行保障;

3、这6项检测分为两类,一是司乘端身份信息的识别,包含上传身份证验真及司机接单前需要面目识别;二是将新增的安全信息知识作为检测题,让乘客答题了解新版本有关“紧急求助”、“行程分享”、“遭遇人车不符时的相应措施”。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线了,停业一周的滴滴顺风车于5月19日零时悄然恢复业务。不过,不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必须完成包括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等6项措施后才可使用顺风车业务。在滴滴出行APP上看到,这6项措施包括注册身份验真、接单身份验真、隐私保护设置、夜间出行保护、安全保障学习、顺风车出行保障6项措施。少任何一项,都无法使用顺风车。在身份验真中,注意到滴滴顺风车要求乘客和车主均需上传身份证照片。据悉,这一上传,只能使用“拍照”功能,而没有“从图库中选择”功能,也就是说上传的身份证只能是现场拍摄的,而不能使用图片和此前拍摄的照片。上传身份证后,还需要进行人脸验真,均完成后才能完成该项任务。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早就上线了,就在2019年11月6日,滴滴平台公布顺风车运营方案,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11月20日: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11月29日:沈阳、北京、南通)。这些城市具体的滴滴顺风车运营方案是: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上线了,滴滴平台自身还发布了《滴滴网约车安全标准》,涵盖滴滴在安全责任制、驾驶员与车辆管理、安全响应处置、隐患治理与风险管控、安全绩效管理等各方面的详细要求,共包含96项条款和19项安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