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记账卡在哪扣钱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记账卡的扣钱方法:

1、记帐卡是“先消费、后付款”的卡,用户通过高速公路缴费站时,暂时不用交费,电脑记录通行情况,系统将自动、分次从授权帐户中划扣客户名下记帐卡相关费用。每个记帐卡都必须和某个银行账户相联,用户要保证银行账户中有足够的金额以支付通行费用,否则记帐卡会被停止使用;

2、记帐卡属于记名服务,客户选择记帐卡时,必须登记客户资料、客户银行转账结算帐户,通过相关单位审批后,客户在高速公路上的通行费结算如同银行代扣水电、煤气费用一样方便,客户的消费发票和消费清单由专营公司每月定时邮寄;

3、记帐卡只对有信用的企事业单位发行,用户在申请时需提供足够的信用保证,例如提供信用担保或保证金等。在通过相关单位审批,用户支付卡的成本费用,即可领取记帐卡。记帐卡可以在服务网点或银行代理点申请办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助手记账卡是由ETC助手与各省发卡方联合推出的功能性卡片,本身不具备金融消费属性。通过绑定微信支付,关联到银行卡,实现每笔扣费由高速路方直接下达扣费指令,再通过微信支付完成扣费。整个流程限制在“路方生成扣费指令-ETC助手接受扣费指令-微信支付完成扣费”的闭环内,安全性大大提高,也真正实现专卡专用防盗刷。用户通过ETC助手可直接绑定微信支付,实现先通行后扣费,不仅支持全国所有银行卡,同时也避免了传统ETC需要去银行充值或转账还款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