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记账卡需要往里充钱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记账卡一般是不需要往里充钱的呢。避免ETC卡被盗刷相关常识:

1、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建议用户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关闭后不影响公路通行。车主只要拨打开卡行的客服电话,找人工客服就可关闭双免功能;

2、下车拔卡。开通闪付功能的ETC卡不要在车里插着,下车第一时间一定要把卡拔下来,随身携带。随身携带的情况下,用衣服和包隔的厚一点,防止被盗刷。如果发现被盗刷,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3、开通短信提示功能。ETC信用卡使用者,最好开通短信提醒功能,万一被盗刷,马上就能知道。一旦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也可以拨打发卡银行电话申请赔付。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记账卡是不需要充值的,先用,等到期后银行会出账单,局时你用网银转过去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不像有的是信用卡和储蓄卡,因为这种卡是可以倒刷的,比较不安全,下车的时候最好吧卡拿下来。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记帐卡不用充值,支付宝ETC记账卡主要是透支消费。ETC卡的余额,每次通过高速时,支付宝ETC记账卡会主动从支付宝账户中扣费。ETC记帐卡刷卡方式很简单,一定要注意避免被盗刷。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办理的时候都是通过银行的,当时银行会让你办一张银行卡,你往这张卡里存钱就可以了吧,这张卡和ETC是绑定的,到时会自动扣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