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的记账卡需要取下来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拔下来。只需要在过高速ETC专用通道之前插上即可。使用时注意:

1、ETC采用的是车辆与ETC卡和车载电子标签(OBU)绑定的形式,专车专用,即一车一卡一标签,卡内信息必须与电子标签和车辆信息一致。因此当我们要换车或卖车的时候就需要提供双方有效证件办理迁移和过户了;

2、电子标签(OBU)具备防拆卸功能,一经安装,不得擅自拆卸。拆卸后电子标签即刻失效,需到ETC办理地点重新办理和安装;

3、确保ETC卡或关联银行卡余额充足;

4、插好ETC卡,OBU会有绿色指示灯闪烁提示。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取下来,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etc卡能拔下来。 对于无金融功能的ETC卡可以插在ETC电子标签中,有金融功能的ETC不使用时无需放入ETC设备中,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ETC卡拔出重插两次是开启ETC电子标签蓝牙功能。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为专用的ETC记账卡,无需取卡,可一直保持在设备中。(作答时间:2019年8月27日,如遇业务变化请以实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