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和自动挡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和自动挡区别:

1、简单的说手自一体是自动挡加了一些功能的,是可以人为的给变速箱电脑一个换挡信息,就好象手动挡车辆那样换挡的感觉一样;

2、就是有两套变速箱,各自的变速比是不同的,在不同的行车环境可选择不同的变速方式,如在密集交通时可使用自动挡,以减轻操作强度;在长途或高速时可选择手动,以体验提速超车的快感,提升驾驶乐趣;

3、原理上区别不大,只是在提速超车方面,手自一体的车子在换挡的时候更加令驾驶者随心所欲,减少了单一自动波的换挡时间,手动更为灵活比如在超车的时候需要从高挡换入抵挡,这时候可用手动波操纵。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手动挡因为自己可以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有种畅快的感觉,运动感十足,富有驾驶乐趣。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纯的自动挡车只是通过无级变速驱动车辆,而不支持手动加减挡驱动车辆。而手自一体车,可以完成自动变速,同时也可以通过D+,D-挡来手动加减挡位。 手自一体车辆的换挡模式是可以根据驾驶者的习惯来随意切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