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手动挡怎么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手自一体手动挡比较省油的方法:

1、起步时,松开脚刹让其自行滑动再缓缓加油是省油的,否则是费油的。急速步起10次,约浪费燃料120CC以上。加速增挡过程中,不宜将油门踏板踩下过多,一般不大于油门踏板全程的77~75%。如果控制不好,将油门踏板踩下过多,甚至到全开位置,会使加浓装置参加工作,这必然会耗油;

2、等红绿灯时,若是挂在D挡踩刹车是费油的,如果你挂在空挡拉手刹或不拉(根据地形决定),是省油的;

3、上坡挂在左边利用手动是省油的,自动加油是费油的;

4、上坡前,速度起来是省油的(时速50km/h以上),速度起不来是费油的;

5、跑长途定速巡航时,放在手动位是省油的,放在自动位是费油的;

6、在市区眼睛瞄远点,提前松脚收油从容处理情况是省油的,急刹车是费油的。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用合理的速度行车,或快或慢都浪费燃料,特别是猛加时,耗费燃料最多,猛加速10次,约耗费燃料1200CC以上,使用的挡位越低,气门开度越小,发动机的功率利用越小,耗油自然就越大。发动机的大部分时间在中等转速运转,而且气门开度适当(70%左右)时,耗油量最小。在道路状况良好没情况下,尽量使用高速挡行驶。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的合理使用中“省油”开车前的暖机时间不宜过长,(1分钟)一旦怠速稳定(1000多。一般情况下是1100左右)即可起步,起步时应缓加速。车辆起步后应待发动机的扭矩达到最大时换挡,过早则引起敲缸,太晚又会造成扭矩的浪费,这两种情况都不利于省油。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某些速度既可用较高挡行驶,又可用较低挡行驶时,则应及时挂入较高挡,使汽车以接近于各挡位的经济车速行驶。 遇到需要停车的场合时,应尽可能避免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