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超过45天没上牌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超过45天没上牌上路属于违法行为,需要受到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这种情况是属于上道路行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一旦被查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并依据第九十条的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新车的最迟上牌时间和影响:

1、最迟90天,否则无法上路行驶。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车辆的临牌最多可以申领3次,其中申办辖区内临牌的车最长上牌期限为45天,而跨辖区临牌的最长上牌期限为90天。所以消费者理论上最长可以悬挂90天临牌,一旦临牌到期车辆还没上牌的话就无法上路行驶。

2、最迟6或12个月,否则号牌指标失效。

对于一些限牌限号的城市而言,车牌的指标是有一段上牌期限的,一般来说指标有效期是6个月或者12个月,车主必须在这段时间内完成上牌。否则车牌指标将被作废,如果车主是通过竞价的方式获得指标的话,那么竞价成交款也将不予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