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的车怎样换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的车换挡方法:

1、起步时,我们可以直接挂入D挡,然后加油起步,注意加油时,等转速上来后,稍微收油门,车会自动升挡的;

2、自动挡车不要一直加油门不松,这样车的挡位不容易上升,因为车电脑会认为你在加速超车,不利于省油的;

3、当车辆需要爬坡时,应该使用手动模式了,即让车保持在3挡或者2挡上,能保证车有足够的动力;

4、开车时,手动模式可以解决频繁调挡的问题,而且可以随时降挡,让车辆有足够的动力;

5、注意手动模式换挡,是可以自动减挡的,但是不会自动升挡,需要我们手动调节挡杆或者换挡拨片;

6、有时候出现路面非常湿滑的情况,顺利起步可以使用手动模式的2挡起步,能平稳的在湿滑地面起步。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下手自一体汽车的刹车踏板,按下手自一体汽车的一键启动键,手自一体汽车的仪表亮起,车辆启动,将手自一体汽车的挡位置于D挡,即挂上自动模式挡位,将手自一体汽车的挡位置于S挡位进入手动模式,向前推动变速杆一次,增加一个挡位,向后推动变速杆一次,降低一个挡位。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的汽车请根据拨杆下的字母进行操作,起步前必须踩刹车然后进入前进或倒车挡;驻车要挂驻车挡才能取下钥匙;遇到信号灯停车挂N挡并拉手刹;若进入手动模式,注意发动机转速到2200转左右再向“+”号推进一挡;各挡位字母解释如下:P-驻车、R-倒车、N-空挡、D-前进挡、“+”-手动模式进挡、“-”-减速挡(实际不使用)。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在自动挡状态时,就和自动挡一样,打在手动挡时,一般往前推就是加挡,往后推就是减挡,一般手自一体的车子都是没有脚踏离合器的,一般都是自动离合器,所以不需要脚踏离合器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