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分为三种情况,每种情况有不同的应对方法:

第一种是发动机故障灯亮后汽车不能启动,直接打电话求助。

第二种是故障灯亮,但驾驶没有出现异常,这种可能只是某个传感器故障了,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继续驾驶。

第三种是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车辆可以驾驶,但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呼叫救援。

现在大多数的汽车发动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这样的发动机最大程度提高了电脑控制的可靠性。因为电脑本来就带有自诊断功能。只要发动机处于运行状态,电脑会一直检测各个系统的工作情况。

如果出现不正常情况,电脑就会做3件事:

一、故障灯亮起,高速驾驶员,发动机系统处于故障工作状态,需及时检查维修;

二、电脑会将故障信息保存下来,可以在维修时给维修人员提供参考,让其更快解决故障;

三、电脑为了保证发动机出现故障后能继续行驶,如果检测到故障对发动机正常工作下无恙的话,就会自动忽略。以便能继续正常行驶至修理点。

要是电脑检测发动机的是很严重的故障,电脑则会启动应急系统,而发动机在应急系统下行驶时,是不会考虑油耗以及动力的损耗的。这是为了保证发动机可以在不熄火的情况下继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