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怎么开下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D挡,松开油门即可,如是长下坡建议用3挡,可以自动限速。当然刹车是必不可少的。切记不可以使用N挡:

1、HDC(陡坡缓降系统):也被称为斜坡控制系统HDC,使驾驶员能在不踩制动踏板的完全控制情况下,平稳的通过陡峭的下坡坡段;

2、根据需要,制动装置自动控制各车轮,以略快于行走速度向前移动,此时驾驶员可完全专注于控制方向盘;

3、HDC 系统的原理,是结合引擎刹车与 ABS 防锁刹车系统共同作用,令车辆在下陡坡时维持“低车速但不丧失轮胎抓地力”的状态。HDC 必需在变速箱挡位位于1 挡或是倒挡(下陡坡有前进下坡和倒车下坡两种)时作用,系统基本上会设定车速上限。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自动挡车型,很多时候都是“D挡走天下”,这种方法在平川地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是在坡道较多的地段,如山区,那就值得商榷了。因为自动挡车型,除了P、R、N、D四个固定的挡位之外,还有其他挡位。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是手动挡车还是自动挡车,在长时间下坡的时候,都要学会用“发动机制动”方式替代刹车。开手动挡的人都知道,在山路下坡的时候,要把挡位放到1挡或2挡,用发动机的制动来控制车速。而自动挡也有同样的方式。虽然自动挡看似只有一个D挡,但实际上老款的自动变速箱,都会在D挡后面增加个“雪地挡”,或者是“3/2/1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技术发展,越来越多的车采用了电子挡杆。而且每家的电子挡杆设施都不一样。比如宝马的鸡腿挡杆,如果你仔细观察,鸡腿挡杆也有手动模式,所以操作跟手自一体变速箱一样。但遇到了奔驰这种怀挡,你发现根本没手动模式,不用怕,其实他还有方向盘换挡拨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