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怎么过户给家人车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怎么过户给家人车牌的方法:

1、车辆可以过户,车牌不允许过户。车牌原车主持有满3年后,过户车辆可以由原车主申请保留半年,这期间原车主可以买新车申请使用原车牌;

2、不满3年,或原车主不想要车牌,过户车辆之后,车管所会收走车牌;

3、《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二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不可以过户给别人。车牌号会在车辆过户时注销,但是车主可以在汽车过户或者报废后在新车上使用原车牌号,按照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不可以过户给子女,车辆可以过户,过户车辆时候会注销车牌,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原车主持车辆满3年,可以在过户车辆时候申请保留车牌6个月。《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