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之间车辆过户需要交税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亲属之间车辆过户需要交税:

1、夫妻车辆过户需要交纳手续费200元左右,车辆过户的税费是车辆评估价格的2%,规定800元封顶;

2、夫妻之间发生机动车所有人变更,需夫妻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持外地身份证的还需带办理一年有效期的暂住证)、结婚证(夫妻户口如在一起的,携带户口簿即可,不需带结婚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开车到即将成为车主的一方身份证(暂住证)所辖的车管分所办理变更业务;

3、夫妻之间原本不需过户,只需办理“变更”手续即可,交纳的费用是100多元,需要按照车辆折旧后价格的2%交纳相关税费。在意车牌号的,往往都是几十万的好车,过户所交费用很多都高达五六千元。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手续,双方当事人应当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城市所属车管所申请车辆过户。再由受让方到落户地区车管所申请落户上牌手续。  机动车过户手续时,需要车辆到场,车辆手续证件齐全,车辆违章和事故处理完毕,车检合格。需要双方当事人出示身份证,如果是异地户籍,还需要当事人出示在本地的居住证。车辆过户需要的手续包括:1。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户需要出示组织机构代码证);3。车辆原始购置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4。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5。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6。机动车必须到场,过户费用一般都在200~500元之间,最高不会超过900元,开车到旧车交易市场过户手续。同时可以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内提挡手续,或开车到原车主身份证明所属的车管分所提挡案转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