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如何倒车入库技巧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的调整方法就是:

1、找到停车位,将车停在车位线1.5米处,找好想要进入的停车位,然后将车向前开,经过一番调整之后,将你的车与车位间的横向距离保持在1.5米左右;

2、找到最佳起始位置,找到最佳的起始位置是很关键的一步,当你发现通过一番移动之后,你的驾驶座的位置,正好处在隔了一个车位的车位中间时,也就是说当你向正左方或者正右方看过去的时候,正好可以看到隔壁的隔壁那个车位的正中就差不多了;

3、可能说的有些啰嗦,简单点说,就是把你自己横在了隔一个车位的正前方,此时你就找到了最佳的起始位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倒车最常见的有2种,第一种是“非”字型倒车入库,常见于各种大卖场。第二种是路的“一”字型倒车入库,也就是常说的侧方停车。一、“非字型”倒车入库,“非字型”倒车入库车辆要和自己所要停的车位成垂直位置,自己车辆B柱,以第一号车位为参照物,基本可以倒进第三号车位。二、“一字型”侧方停车,“一字型”的侧方停车,是以前车做为参照物,对齐车身,右打方向盘,当两车角度在45度后,观察的过程中回方向盘后退,如果估计合适,正好可以一次性进位。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左后视镜与库口边线,当左后视镜下沿与库口边线重合时,当在左后视镜下沿刚刚看不到库口边线时(注意要刚刚看不到边线),踩离合器和刹车,停车,右倒车入库完成。第二种方法:看左后视镜,当在左后视镜中看到左车门把手前角与库底线重合时停车。本人推荐大家采用第一种方法。因为如果采用第二种方法,跟后视镜调整有很大关系,经本人验证,根本就不是一种正确的方法。建议大家不要采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向右打死方向盘的点,当左后视镜与起点线(一般教练都会告知)重合时,马上打死方向盘;

2、回正方向盘的点,车子即将进库时,当车即将与库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

3、车身进库后停车点,当车辆入库后,看左后视镜与库口边线,当左后视镜下沿与库口边线重合时,当在左后视镜下沿刚刚看不到库口边线时,踩离合器和刹车,停车,倒车入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