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好手动挡车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手动挡车:

1、因为车是有配备一键启动和坡道辅助功能。启动的时候,我是习惯分三下,完全启动车的。前两次分别按下,中间大概间隔几秒,给车上电器通电,车辆自检。当第三下启动发动机时,需要踩下离合器或者刹车(启动按钮显示绿色),同时再按下按钮,车辆就算是完全启动了;

2、在车子完全启动后,我一般都是让它先怠速半分钟左右,然后踩下离合,挂一挡,再右脚同时踩下脚刹,右手放下手刹,慢抬离合,离合有动力传输到轮毂,可以放掉脚刹,同时右脚可以移到油门,给点油起步(坡道起步差不太多,因为我的车有坡道辅助功能);

3、其他车如果没有坡道辅助功能的,坡道起步,步骤是一样的,就是离合器要抬高点,让离合器与车辆传动更紧密(传说中的车子抖动),然后松脚刹,油门要视坡道坡度大小调整,越大坡度,油门就越需要大一些。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要快,那得需要强大的扭矩力。扭矩力比如我说的在4500转能发挥135磅的瞬间扭矩力。起步是踩住离合,然后给油,保持发动机在一定转速。这个时候,发动机的转速越高,或者越接近4500转的情况下,越能瞬间爆发强大的扭矩力去驱动轮胎,然后克服车子自身重量所产生的惯性使得汽车开始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