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掉头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掉头不可以的:

1、左转的地方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弯标志不可掉头,没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弯标志才可以掉头;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3、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禁止左转标志不得掉头,其他情况下可以。以下情况不能掉头设有禁止左转或禁止掉头标志的。最左侧车道设有直行箭头的。道路中央是黄实线的路口。道路中央是双黄线,一条为实,一条为虚,实线一侧不可以向虚线一侧掉头。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方路口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是不可以掉头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掉头”的法律界定较为模糊,关于掉头的规定仅百余字: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