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闯红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闯红灯处罚标准:

1、闯红灯是指机动车在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违反红灯相位禁止通行规定,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

2、新交通规则关于交通违法的处理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酒驾,扣12分。根据驾驶车辆和是否出事故等情况做出5年内不得再申领驾照、10年内不得再申领驾照、终身不的申领驾照处罚;

3、不系安全带,记2分,罚100元。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5元以上20元以下罚款。行驶途中拨打手机,记2分有意遮挡号牌,记12分。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查看当时闯红灯时的路口是否安装了闯红灯监控设备,如果没有安装的,一般是不会有事的。如果安装了,闯红灯专用监控设备,那就要等10天左右看看能否收到闯红灯通知信息,如果没有收到,说明没有算闯红灯。如果收到通知信息了,那么就只能去处理了。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左转弯车道直行并闯了红灯的,有二个违章行为分别处罚机动车驾驶在左转弯车道上直行的,可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在画有导向车道的路口,应当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因此,在左转弯车道直行的机动车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属违章驾驶行为,驾驶员罚款100元,记2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闯红灯也是拍三张照片来确定的。交警对红灯处罚的话要有完整的3张照片。闯一个红灯需要有你3张照片才可以处罚, 你正常到实线,压线,过线这三张。 无论何种理由,发生闯红灯违法行为,都会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