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闯红灯怎么界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闯红灯界定的方式如下:

1、闯红灯以车辆停止线为准,机动车在红灯时越线即属于违章,但抓拍照片主要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关键点在于记录明显的位置移动,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前轮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交警部门不会进行处罚,但如红灯亮的过程中,车辆完成了越线并继续行驶至完全过线后才停止,则属于违章,会进行处罚。也就是:车辆完成了红灯时越(压)线、红灯时继续行驶、红灯时完全过线并驶入路口;

2、通过交叉路口时,车辆自直行车道驶出,无论是要直行、左转还是右转,均要等直行信号灯为绿灯时才能通行,否则即为闯红灯;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车辆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如果左拐弯灯与直行灯都是绿灯,从左拐弯道直行才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当左拐弯道是红灯时,就应该按闯红灯来处罚。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弯闯红灯的界定需要电子眼分别拍取车辆驶过停止线、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车辆到达对面路口的照片,只有三者具备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为违章拍摄系统还会拍摄一张瞬时违章图,一张号牌识别图,一张全景图送往后台经交警进一步鉴定后发送违章信息。即使左转弯时红灯了,可以马上停下来,这样被拍几率大大降低,最多只会认定为违章停车罚款200元,比闯红灯的处罚(扣6分并罚款200元)要轻得多了。如对违章处罚有异议(比如由于前方车辆阻挡视线造成左转弯闯红灯),可以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和行车记录到交警大队进行行政撤销处罚。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闯红灯也是会抓拍三张照片来核定,第一张是车辆的前轮驶过停止线,压到感应线圈,拍摄系统就抓拍一张照片。第二张是车辆的后轮驶过停止线,压到感应线圈,拍摄系统就抓拍第二张照片。第三张是车辆行驶到对面路口的位置,压到感应线圈,拍摄系统就抓拍第三张照片。对于闯红灯的违章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的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车主同时还要被处罚200元的罚款。此外,在遇到交通信号灯是箭头型的时候,但直行箭头和左转弯箭头都是红灯的情况下,车主是不能进入左转弯待转区,而是应该停在停止线内,否则也算是闯红灯。但直行箭头是绿灯,左转弯箭头是红灯时,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候左转弯箭头变为绿灯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