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闯红灯如何处罚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闯红灯处罚方法:

1、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在画有导向车道的路口,应当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因此,在左转弯车道直行的机动车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属违章驾驶行为,驾驶员罚款100元,记2分;

2、机动车闯红灯的,新交通法规定:罚款200元,记6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是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3、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闯有监控区域的红灯 或限速 15分钟内就能收到短信通知了 如果没有收到应该是没有算闯红灯左转弯正常的通过流程是在道路前方按照地面车道标记进入对应车道等待,待直行信号灯亮起后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在左转弯信号灯亮起时依此通过左转弯即可。 注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左转弯闯红灯也是拍三张照片来确定的。交警对红灯处罚的话要有完整的3张照片。闯一个红灯需要有你3张照片才可以处罚, 你正常到实线,压线,过线这三张。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照片都是三张,一张是驶过停止线的,一张马路中间的还有一张开到对面的。如果安装了,闯红灯专用监控设备,那就要等10天左右看看能否收到闯红灯通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