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车玻璃碎了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车玻璃碎了保险赔的:

1、玻璃单独破碎了,车损险是不会赔付的;玻璃碎了,同时车辆有其他损失,车损险可以赔付据车辆损失险保险条款责任免除的规定玻璃单独破碎、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天窗及倒车镜单独破损;保险公司不负责任赔偿;

2、购买了玻璃单独破碎险,玻璃单独破碎了也可以赔付。玻璃单独破碎险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3、玻璃单独碎险生效条件玻璃单独碎险生效条件一:非维修造成的伤害,如果你的汽车玻璃,是因为在送去检修、维修的情况下致使玻璃损坏的,是不能让玻璃单独碎险生效的喔。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 仅仅是挡风玻璃单独破碎,车子其他部分并未损坏,则需要车主投保汽车玻璃险,保险公司才负责赔偿。如果在事故中,玻璃和汽车其他部位同时受损,车损险可以赔付。所以想要获得赔偿,仅仅有车损险是不够的。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果没有买“玻璃单独破碎险”这种保险的话,你的车子只有前挡风玻璃碎了,保险公司肯定是不赔的。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就如同为爱车的“脸面”买了一份保险,非常重要,故玻璃单独破碎险在附加险中也是一个极为常用的险种。不少车主习惯性地认为玻璃单独破碎属于车辆损失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