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高速开哪车道好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高速开右边车道好些:

1、高速上行车速度较慢的和大型货车走行车道(右道),速度快的一般行驶超车道(左道);

2、高速公路,部分地区称为快速公路。一般是指双向2条车道以上、双向分隔行驶、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采用两旁封闭和立体交叉桥梁与匝道,时速限制比普通公路较高的行驶道路。高速公路属于高等级公路;

3、中国交通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规定,高速公路指“能适应年平均昼夜小客车交通量为25000辆以上、专供汽车分道高速行驶、并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国尽管对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专指有4车道以上、两向分隔行驶、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采用立体交叉的公路。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长时间霸占超车道高速最左边车道为超车道。顾名思义,超车道的主要用途便是超车,而非行驶。 正确的做法是,超完车,便回到原来道路上。不能长时间霸占这是全世界都默认的行车准则,只是中国由于车多人多,尚未实现。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左往右第一条车道为临时超车道,不允许长时间占用。第三条一般为大车道,一定要保持车距。最右边是应急车道,一般用于抢险救援,非施工、救援车辆,不能够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