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货车要不给上高速了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货车是可以上高速的,小黄牌也是可以上高速的。高速规定最低时速不能低于60公里:

1、蓝牌货车,试车牌照为蓝底白字,数字前有“试”字标志。 ○学习车牌照为蓝底白字,数字前有“学”字标志;

2、2018年已全国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的总质量,办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以便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有关“放管服”改革要求,精简道路货运行政许可事项;

3、此后,国家将对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充分利用信息手段、保险机制等,加强事后监督;

4、小型汽车号牌:蓝底白字白线框,总质量在4500KG(不含)以下的货车和乘座人数(驾驶员除外)在20人(不含)以下和车身长度在6米(不含)以下的车安装此号牌。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蓝牌货车或黄牌货车只要是设计时速在70公里以上,且非农用车的,是可以上高速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 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