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需要注意什么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高速需要注意:

1、控制车速。高速公路对车速作了严格限制,按照国家规定,高速公路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开车速度太快,交通肇事几率增大,速度太慢,会令后车受阻;

2、无法发挥高速公路效用。但如遇到大风、雨雪、雾天或路面结冰等情况均应减速行驶,还要视能见度开启雾灯。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

3、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持车距,同一车道后车与前车必须保持足够行车间距,这样遇紧急情况可争取宝贵时间。正常情况下,车间距离应不小于车速数值,如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时,行车间距应在100米以上;时速每小时60公里时,则应保持40米左右的间距。另外夜间行车能见度较低,行车间距要加大留有余地。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行其道,车辆要随时注意路边和路面标志线,不准骑、压车道分界线行驶,也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温柔”操控。高速行车要始终握稳方向盘,变道或超车时,方向盘不要打得太猛,要尽量柔和、圆滑。需要制动时,分几次制动为好,不要一脚踩死,防止车辆打滑、跑偏,有ABS车辆就不必担心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随意停车,行驶中不要随意停车,如因故障必须停车检修时,要把车停在紧急停车带内或右侧路肩上,然后开启双闪警示灯并在车后100米处摆放警示牌,夜间还须开启示宽灯和尾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