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需要注意什么驾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龄一年以上才可以上高速,需要注意:

1、即便不是新司机,但是没上过高速头一次上的话,最好还是有个三年驾龄以上以及有高速经验的司机陪同。上高速前要检车车子的性能出行前检查车辆,特别是轮胎,刹车,备胎,油,水等。特别是;

2、轮胎要注意,一般正面扎了钉子补过胎的问题不大,但是严重蹭伤过胎壁的,一定要注意,最好换掉刹车有问题的,请及时进行修理;

3、因为高速路上车速过快,挡风玻璃上很容易沾满蚊虫尸体,这时玻璃水就能发挥作用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司机发证之日起一年内为实习期,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为新手,如果你想要去高速上开车,副驾驶上必须要坐一位驾龄要在三年以上的老司机的陪同,不然你将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汽车在进入高速之前会有一段道路,有的呈直线,还有的有较大的弯道,注意:那是匝道,那是匝道,那是匝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般需要一年以上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车速。高速公路对车速作了严格限制,按照国家规定,高速公路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开车速度太快,交通肇事几率增大,速度太慢,会令后车受阻驾龄要在一年以上才可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