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电池能用时间如下:

1、特斯拉单位电池由十几个小包组成,每个小包里的电池模块价值人民币2000元左右,而每个小包又由七十多块电池组成。一辆搭载90kW·h电池的Model S 90d的全车换电池价格约为是17万,也就是说每50kW·h就要8万元,而且电动车续航里程越高、电池容量越大,电池价格就越贵;

2、特斯拉的电池组是由7000多节18650电池组成,而18650电池寿命是以充放电次数计算的,约为1000次。如果按照每2天充一次电的话,也就是可以使用2000天左右,也就是5年左右就需要重新更换一次电池。当然,具体要看车子的实际使用情况;

3、虽然特斯拉的电池价格昂贵,一旦损坏,更换则是一笔巨额花销。但实际上,电动汽车的电池根本没那么脆弱,按照国内政策规定,电动汽车应对电池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质保期内电池的损耗不应超过30%;

4、也就是说,在厂商规定的质保期限内,车主是完全不用担心电动车的电池寿命的。而对于特斯拉电池寿命,更是比一般的电动车要长,官方数据是45万-60万公里。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群活跃在比利时荷兰语特斯拉论坛的车主们发起的此次调查,受访的286位特斯拉Model S车主遍布世界各地。收集到的数据最终被制成了表格。很显然,从数据中可以读出,在刚开始的5万英里(80467 km)累积行程里,多数特斯拉Model S的电池容量都保持在95%左右。跨过这一数字之后,电池容量退化的速度似乎开始放缓,电池再损失5%的容量大约要再累积个15万英里(241401 km)行程。据悉,特斯拉的驱动装置在设计时就定下了至少拥有100万英里(1609344 km)寿命的目标。如果特斯拉电池性能真能达到这一目标数字,那么该比利时特斯拉论坛得到那些数据也是有可能的,也许在未来,特斯拉还能继续在此基础上有所突破。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特斯拉电池使用的是三元铝电池,看着像是普通的5号电池,其实是18650锂电池,跟我们平时用的笔记本电脑的电池是一样的。而特斯拉Model 3使用的是密度更大的21700电池,这种电池的优点就是体积小,且电量存储能力极强。而特斯拉一共用了8000多节这种电池,可见其电池的总储电量是非常高的。电池寿命是考验电池技术的一项重要指标,用这一指标同样可以评估车辆的耐用程度。解决了充电、续航和持久性的问题,才能真正解决人们用电动车过程中的痛点。特斯拉是电动车领域的佼佼者,其使用的电池的单位密度的容量很大,而且工作稳定性能非常好,寿命理论为循环充电1000次。另外,特斯拉电池并没有记忆效应,在充电前不必将剩余电量放空,可以随时充电,常充常用,频繁的浅度充放电更有助于延长其寿命。如果为了减少充电次数而刻意将电池用光后再充满,这样不但不能延长电池寿命,反而对电池的寿命有负面影响。特斯拉电池在其特有的工艺下,在0-50%循环模式(使用电池不超过50%的电量),电池总寿命延长一倍。所以,日常用车注意对电池的合理使用对延长电池的使用年限至关重要。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特斯拉的18650电池很可能命不长久。国外正在研究的电池有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适用于换电的有锌空气电池、铝空气电池,锂硫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2600Wh/kg,锂空气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3500Wh/kg,铝空气电池的理论能量密度为8100Wh/Kg。特斯拉推出的快速换电方法和装置,很可能是预先布局,为未来的技术垄断作准备。目前特斯拉电池的容量是83Kw/h,密度200wh/Kg,续驶距离480公里;即使密度提高5倍达1000wh/Kg,换电就成了自然而然的选择。不知国内精英是否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令人心忧。